淀粉类食物防治肠癌
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表明,澳大利亚结肠癌发生率是中国人的4倍,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前者摄入的淀粉少(每日100克以下)而后者多(每日370克以上)。专家们指出,香蕉、土豆、豌豆等富含淀粉类食物中的丁酸盐能直接抑制大肠细菌繁殖,是癌细胞生长的强效抑制物质。
菠菜防治视网膜退化
美国哈佛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,每周吃2~4次菠菜,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。据称,菠菜保护视力的关键是类胡萝卜素,此化合物存在于绿叶蔬菜中,可防止太阳光对视网膜的损害。
上一页 [1] [2] [3] [4]